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清明祭父(一)  

2008-07-16 15:19:36|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去世时,儿女全不在身边

 

清明节刚过,离父亲去世一周年的日子也就不远了。父亲是2007年5月1日(农历三月十五)早晨去世的,享年69周岁。人们都说,亲人遇有不测,亲属会有感应,然而我却没有。当时我正在宣化的大街上进行晨练,没带手机,回到家妻子说母亲给我打了个电话,怕是孩子的爷爷不行了,当时我也没太当回事,因为这半年来,父亲已多次“不行了”,于是便坐下来吃早点,准备吃完早点便动身回老家看望父亲。此间家里又来了电话,告知父亲已经去世,于是匆匆忙忙赶回老家,父亲已穿好了寿衣,安详地躺在了炕角。

从母亲那里得知,父亲闭眼时,我们兄妹四人,没有一人在身边,父亲的寿衣还是在村里闲逛的一位二爷爷帮忙穿上的。因为正值春忙时节,就在母亲隔壁居住的哥哥早晨到母亲家看父亲时,虽然感觉父亲“快不行了”,但也没有一直守在床前,转身便早早到地里忙农活去了;在城里上班的大姐那日虽然也请假在家,但同哥哥一样早早地去地里忙了,当我跪在父亲床前烧些纸钱,准备痛哭一场表达我的不孝与内心酸楚时,却接到了外甥女打来的电话,大姐回家看到手机上三个家里打去的未接电话,预知父亲可能有事,便给我打来了电话。“你姥爷去世了,快让你妈回来吧”,说完这句话,我的泪水却怎么也流不出来了,我做为一个儿子,此时需要冷静地思考如何去处理父亲的后事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