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在Word中如何输入分数   

2008-07-18 17:09:39|  分类: 电脑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小学数学教学中,常常要在文档中输入一些分数。但是,我们如果直接输入分数的话,则只能输入如1/2形状的分数形式。如何输入分子和分母居于分数线上下形式的分数呢?我们就拿输入分数 来举例说明。

方法一:插入域。

光标置于要输入分数的地方,鼠标单击菜单栏上“插入→域”,打开“域”对话框,在类别上选择“等式和公式”,域名选择“EQ”,下面会出现说明“创建科学公式”。单击下面的“域代码”按钮,在右边的“域高级属性(域代码)”栏中输入“EQ f(1,2)”(注意:这里输入要用英文半角,在“”前有个空格,引号别输入进去了哦!),单击“确定”按钮即可输入分数 。(说明:EQ是创建科学公式,参数f是创建在分数线上下居中的分数,括号里逗号前输入分子,逗号后输入分母。)

如果你不知道参数的意义,可以在单击“域代码”按钮后,再单击“选项”按钮,出现“域选项”对话框,在开关上选择“f”,下面就会出现说明“创建在分数上下居中的分数”,单击“添加到域”按钮,在下面栏中括号里逗号前输入分子1,逗号后输入分子2,单击“确定”按钮,再单击“确定”按钮,(或者连续两回车),即可输入分数 。

如果要在分子或者分母中输入特殊字符,这些字符不能直接输入,要先在Word中先插入这些特殊字符,复制后,再执行插入域命令,在要输入这些特殊字符的地方按Ctrl+V将将其粘贴即可。例如:要输入 ,要先将×□先在Word中插入,选择后剪切,然后执行上面的插入域的步骤,在括号里逗号前输入分子1,然后按Ctrl+V将×□插入,在逗号后面输入分母2,然后再按Ctrl+V将×□插入,确定即可。

其实在第一次使用后,以后可以直接使用快捷方式:

1、打开WORD后,按住CTRL 键 + F9 键 ,在弹出的大括号中输入EQ F(*,*) (注意在EQ的后面有一个空格,斜杠是反斜杆,中逗号左边输入数字的是分子逗号右边输入的数字是分母)

2、编辑完成后,选中该代码,按F9 键,就出现了分数形式。

3、如果要在文档中多次输入分子,只要复制任意一个分数到需要输入的地方粘贴,然后选中该分数,右击,点‘切换域代码’ ,然后编辑代码里面的分子与分母,编辑完成后,选中该代码,按F9 键,就出现了新的分数。

 方法二:公式编辑器。

这种方法需要先安装公式编辑器,因为默认安装中,“公式编辑器”是没有安装的。光标置于要输入分数的地方,鼠标单击菜单栏上“插入→域”,打开“域”对话框,在类别上选择“等式和公式”,域名选择“EQ”,单击右边的“公式编辑器”按钮,出来提示框“Microsoft Office Word不能启动‘公式编辑器’,这项功能目前尚未安装,是否现在安装?”单击“是”按钮,这时需要插入Microsoft Office 2003安装盘,安装完成后,单击菜单栏上的“插入→对象”,在出来的对话框中“新建”选项卡上“对象类型”中选择“公式编辑器”,会出现公式编辑器工具栏,选择你需要的分数形式公式,在上面方框中输入分子1,在下面方框中输入分母2,即可输入分数 。

要是经常用到公式编辑器,可以把公式编辑器放在常用工具栏上。方法:单击菜单栏上“工具→自定义”,在出现的“自定义”对话框中选择“命令”选项卡,在“类别”上选择“插入”,在“命令”中找到“公式编辑器”,将其拖入常用工具栏中,在常用工具栏上就会出现图标 。以后要输入公式,直接单击这个图标即可调出“公式编辑器”。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