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只因一句话,让我爱上了这门课  

2008-08-09 10:44:47|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因一句话,让我爱上了这门课

 多年不见的同学见了面,一定少不了相互询问一下彼此的近况。大多数同学知道我中考后考上了师范学校,更有部分同学坚信我上的一定的师范学校的英语专业。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大家公认我的英语学科在当时是全校学习最好的。

我到现在也后悔为什么没能上师范学校的英语专业,那样毕业后至少都成为一名中学老师。其实也没有什么值得后悔的资本,因为我的中考成绩总体不是太好,录取我的是一所不分专业的纯普师学校,而且还是定向培养的那种(哪里来哪里去,通俗讲就是农村的学生,毕业后不可能被分配到城区工作)。令我特别没有想到的是,普通师范学校的普师专业在当时(1987年)竟然没有开设英语这门课程,让我就此与英语这门我比较喜欢的课程,过早地说了再见。到如今我的英语仍然停留在初中水平,这一缺陷对我如今的学习成长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我喜欢英语这门课,缘自于我可能具有一定的语言天分,但事实上给我积极影响的还是教我们初中英语课的庞老师,是庞老师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一句话,让我爱上了她所教授的英语这门课。记得那是一次英语小测验后,在发下来的试卷背面我偶然发现了一句话:学习,学习,再学习。内心顿时升腾起一种热乎乎的感觉,这一定是老师在偏爱着我,在暗暗地鼓励着我,叫我没有理由不去喜欢她及其她所教授的这门课。于是在以后的学习中,我把学习的主要精力放在了英语上,课上认真听课,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下不停地练习发音,一遍遍地抄写新学的单词。我的出色表现,自然也引起了老师的注意,几乎每节课上都要我在同学面前大声地示范朗读课文,纠正我的错误并送给我表扬的话语。正是老师的这种积极的心理暗示温暖着我,激发了我学习英语的兴趣,成了推动我不断努力的兴奋剂。

时至今日我也没有去和庞老师核实这句话是专门写给我的,还是老师随手留在试卷上的,我也不愿意去和庞老师核实这一事实,就让它永远地温暖着我吧!

老师们,可能就是我们一个细小的行动,一个不经意的举动,一句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话语,带给学生的也许就是不竭的动力,就是一辈子的温暖。

 

欢迎访问 http://hhuoqing.blog.163.com,与你共同分享、交流、探讨。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