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短信拜年  

2009-01-29 21:02:58|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短信拜年

    随着手机的普及,人们的拜年方式也发生了改变,短信拜年想当然地成了一种最方便、最快捷、最经济的拜年方式,几乎成了有机一族的首选。短信的内容无论是互相转发,还是精心编撰,大家都要挑选出最精美的的词汇和语言来表达自己对亲友的真心祝福。

    拜年也在考验人们之间是否存在真挚情意,通过这种方式,大家都能普遍感觉到哪些是心中有你的人,哪些是你心中惦记的人。要想使这种情意通过短信真心传递,我认为有些问题需要彼此谅解:

    其一、不知道是我手机的问题还是电信公司的问题,我的手机还接到了许多没有内容的空短信,不知道我发给别人的短信是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如果那样的话,没有在电话簿中添加我的朋友可能就不知道是我这位心中还有他的人在新春之际曾经传递新年祝福给他了。当然我也希望没有收到我祝福的朋友,能够互相理解,不要因为电信公司的问题,使我们多年建立的感情打了折扣。

    其二、拜年是我国的一种传统习俗,表达的是一种牵挂、惦念、祝福的情意。对经常联系的亲友来说,一看号码就知道是谁寄来的祝福,而对一些不经常联系的人来说,可能大家认为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了,适逢新春佳节发个短信,表达自己的新年祝福,这种情意可能更真切。所以无论是电话簿中的朋友,还是陌生的号码,即便是发错了的短信,从尊重别人的角度来说,都应该给以回复。当然,如果能在短信内容中注明自己的姓名,那样收到你短信的、也就是那位在你心中还有的一定位置的人则可能会更有一种意外的惊喜。

    今年的短信拜年与往年相比,我发现也有了一个很大的变化,那就是原本在大年初一互致的春节问候几乎都被大家提前到了大年三十,想必是大家都希望在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新春问候传递给关心、帮助过自己的亲朋好友、同事、同学吧。

    我也希望那些还没有传递自己祝福的朋友,过年了,就不要再怜惜那一点可怜的银子,拿起手机,发个祝福的信息给你的亲朋好友、同事、同学吧。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