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战胜自己,走向成功”励志行动实施方案  

2010-05-31 20:07:30|  分类: 论文创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战胜自己,走向成功”励志行动实施方案

霍 庆

第一阶段:启动阶段。

主要活动:召开主题班会,讨论确定属于自己班级的励志行动口号。

1、教师给学生讲故事,请学生说说故事中所蕴含的道理或听故事后给你的启发。

故事一:镜子

故事二:狮子与羚羊

总结故事蕴含的道理:人最大的敌人往往是我们自己,战胜自己才是最伟大的胜利。

2、行为反思:

教师导言:人最大的敌人往往是我们自己,战胜自己才是最伟大的胜利。可人要战胜自己是一件很不容易做到的事情。有的同学想努力学习,却战胜不了散漫和懒惰;想痛改前非,却战胜不了自身的缺点和恶习;想谦虚待人,却战胜不了自负与骄傲;想和别人团结友爱,却战胜不了自私与偏见……。

现实生活中的你是不是这样的呢?请同学们反思自己日常行为当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看看这些问题是来自于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原因?

教师总结:要想获得成功,不在于战胜别人,还在于战胜自己;真正的强者,也不在于敢向别人挑战,更在于能向自己挑战!只有在战胜一个又一个诱惑和缺点的过程中,才能挣脱各种不良习惯的羁绊,才能迈开前进的步伐,才能不断地攀登到新的高度。

3、集体确定班级励志行动口号。

集体讨论确定班级励志行动口号为“战胜自我,走向成功”。

教师导言:勇于向自己的劣性挑战,勇敢地面对生活,勇敢地战胜自己,我们就会发现自己原来还有相当大的潜力可以挖掘,自己原本可以变得更加完美,更加成熟。向自己的缺点说声再见吧!在新的一天来临时,可不要再向父母撒娇,再拿闹钟出气了,还是对自己大叫一声“战胜自我,走向成功!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4、将励志行动口号大声地喊出来。

将此行动口号高呼三遍并确定全班同学在每天跑操时,晨会时,集体活动时都要将励志行动口大声地喊出来。

第二阶段:学习阶段。

主要活动:查找“挑战自我”的名言警句;查找成功人士战胜自我,超越自我,走向成功的奋斗故事。学习成功人士克服困难,成就人生的奋斗精神。

1、汇报交流挑战自我的名言警句

2、学习名人及成功人士战胜自我的奋斗故事。

  教师总结:挑战自我,战胜自我,才能获得最大的成功,这是所有成功人士告诉我们的宝贵经验。有位作家说过:“自己把自己说服了,是一种理智的胜利;自己被自己感动了,是一种心灵的升华;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种人生的成熟。”挑战自我,是对已经存在的某种状况的不满,是对某种理想境界的追求,是一步步向完美的靠近。

第三阶段:活动阶段。

(一)举行向缺点告别活动仪式。

(二)讲述我(他)的战斗故事。

(三)感恩集体,勇敢担当

第四阶段,升华阶段。

主要活动:教师、家长、同学写一封《写给××的一封信》,写一写自己当初对他(或她)能否战胜自我的担心,看到他(或她)战胜缺点后的感动,他(或她)的战斗故事给自己的启发,对他(或她)表达发自内心的真诚的赞美。

 

此方案完全版已公开发表于《师资建设》杂志2010年第7期。

  评论这张
 
阅读(89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