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女儿的六一节  

2010-06-07 10:15:05|  分类: 业余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的六一节

201061,我特地请了一天假,为的是和妻子一同陪女儿过一个快乐的六一节。

今年的六一我们选择了北京八岭长城和野生动物园一日游。同行的还有妻子单位的同事和她们的孩子们。十多个家长十多个孩子,又都彼此熟识,所以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尤其是孩子们坐下、起来、跑前串后,个个兴奋不已。年轻的导游为了活跃气氛,让孩子们表演几个节目,孩子们有的唱歌、有的背古诗,女儿在导游的邀请下为大家唱了一支歌。几个大方的妈妈也为孩子们一展歌喉。同行的只有三位爸爸,为了表达爸爸们对孩子的祝福,我代表同行的爸爸们为大家唱了一支歌,并祝孩子们六一快乐。

登上了长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冲上台阶,几个男孩子开始还能看得见,不一会儿就不见了人影儿。男孩的父母们怕孩子们有所意外,也大步向前紧紧地跟着向上攀登。我们一家和几个女孩的妈妈不紧不慢地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向上攀爬。为了鼓励女儿坚持不懈地攀登,我不时和女儿来个小小的赛跑,把妈妈们也远远地甩在了后面。男孩子们调皮的很,见我们追了上来,不允许我们好好休息一下,他们就又向前行进了。女儿为了不落在后面,一路上不吃零食,水也不怎么喝,一步一步地紧紧跟了上去。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登长城也是这样,向下的台阶又高又窄,连妈妈们也感到害怕。我牵着女儿的手,小心翼翼地踏步而下,一会儿就追上了那几个男孩。男孩们表扬她说,陌航真厉害,是女孩里的第一名。下山后才知道,还有几个女孩不知是因为妈妈的担心,还是自己有畏难情绪,最终还是原路返回了。

野生动物园里老虎扑食的瞬间和乖巧可爱的马来熊喝饮料的场景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上我让女儿把今天的活动写下来,女儿写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写完。

今年的六一节,令女儿高兴的事还不只是到长城玩了一天。游玩途中我接到单位同事的电话,说是有一封来自快乐作文杂志社的要我转女儿接收的信件。我想一定是我给女儿投寄的文章发表了。回到宣化,正好碰到捎信回来的同事,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信一看,果然是快乐作文杂志社寄来的样刊。女儿一年级时写的《给爸爸的祝福》在河北教育期刊社《快乐作文》小学低年级版2010年第6期公开发表了。真心感谢编辑老师们,在六一前编发了文章并及时邮寄了样刊,真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女儿的六一节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女儿的六一节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女儿的六一节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女儿的六一节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女儿的六一节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女儿的六一节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女儿的六一节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