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亲姐姐一下(微故事)  

2013-12-18 12:45:56|  分类: 学前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姐姐一下(微故事)

  这件事发生在泰国普吉岛的C度假村,那时我在那担任英文的翻译公关。

  有一天,我在大厅里看见一位满脸歉意的日本工作人员,安慰着一个大约4岁的西方小孩,饱受惊吓的小孩已经哭得筋疲力尽了。

  问明原因后,我才知道,原来这位日本工作人员,因为那天小孩较多,一

亲姐姐一下(微故事)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时疏忽,在儿童网球课结束后,少算了一位,将这位澳洲小孩留在了网球场。等她发现人数不对时,才赶快跑回网球场,将这个小孩带了出来。

  小孩因为一个人在偏远的网球场,饱受惊吓,哭得稀里哗啦。现在澳洲妈妈出现了,正看着号啕大哭的孩子……

  如果你是这位妈妈,你会怎么做?痛骂那位工作人员一顿?还是生气地将孩子带走,再也不参加“儿童俱乐部”?还是直接向主管投诉?

  我亲眼看见这位妈妈,蹲下身来,安慰4岁的小孩,并且很平和理性地告诉他:“已经没事了,那位日本姐姐因为找不到你非常紧张难过,她不是故意的,现在你应该亲亲她的脸颊,安慰她一下。”

  只见那位抽泣的小朋友,踮起脚尖,亲了亲蹲在他身旁的日本女孩的脸颊,并且轻轻地告诉她:“不要害怕,我已经没事了。”

  当你感到难过害怕时,别忘了想想他人的感受,或许,对方的心里正备受煎熬。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