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来自《中国西部》的感动  

2014-01-25 17:29:08|  分类: 教育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自《中国西部》的感动

201311月份,曾收到过《中国西部》杂志社寄来的一份11期教育刊杂志,想必是杂志社在年前作推介宣传免费赠我阅读的。撕开胶质包装封口,便被设计精美的封面和印制精良的书体所吸引。翻开内页,一位位熟悉的文友姓名,一篇篇发人深省的优质文章,一页页美观大方的图文设计,更是不断刷新着我的眼球。随后我便通过网络查询加入了西部教育QQ群。此后一段时间,编辑老师公布了12期杂志目录,当时便感觉是有我的一篇文章被该期杂志刊载,由于题目稍有变化,不敢十分确定,虽然我还通过邮箱查询到自己确实在此前给西部教育编辑部发过该文,但唯有耐心等待杂志社样刊的到来才能真正印证欣喜的到来。

来自《中国西部》的感动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元旦刚过QQ群内便有群友不断报告收到12期样刊的好消息,而且有朋友明确指出有几位熟悉的朋友的文章,我的名字也忝列其中。这更激起了我能够尽快收到样刊的愿望,好为自己2013年的论文收获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可是一直等到20141月中旬,单位收发员仍然没有送来我内心真正期盼得到的信件。

于是我又在群内询问大家是否都收到了自己的论文样刊,有朋友说,西部杂志社为作者着想,每一份样刊都是通过挂号邮寄的,速度及时,投递很少有失误。听到这些,我马上找到曾经收到的11期杂志信件包装,果然发现信封上粘贴有挂号邮寄的条形码和快递号码,而且杂志社在收件人姓名下文还注明了我的手机号码,通过邮政网络查询,能够看到邮件流转送的全部过程。

这几年由于邮局投递问题而导致样刊丢失的现象并不鲜见,我想一定是邮局在某个环节上出了问题,便想通过杂志社索要一下寄发信件的挂号单号码,具体了解一下到底在哪个环节出了故障。

我知道,任何一家杂志的发行和编辑都是两个部门,所以咨询样刊的事不方便直接询问编辑部的老师,于是在120,我找到信封上标注的订阅电话,直接给其中的一个手机号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位女士,她听清了我的问题后要求我将姓名和文章题目报一下,并表示在落实情况后会安排专人和我联系。

121,我在群内发现编辑部的吕文锦老师在线,又把这一情况和吕老师说了,吕老师听后问我是哪位编辑约的稿,我说是己通过邮箱投递的,并告知 了吕老师我的文章名称和所采用的栏目。吕老师表示马上给我落实具体原因,并在几分钟后回复我说发行的老师去送书了,有了消息马上通知我。当天下午,吕老师给我留言说,邮件确实是寄丢了,发行会再给我邮寄一份。看到消息后,我当时就想提出一个要求,希望能够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给我寄过来,因为单位马上就要放假,如果杂志社在当日邮寄,如果按平日的速度,杂志应该正在春节期间到达。我生怕由于在节日期间,会在哪个环节出现问题,但我考虑到不应该再给吕老师和发行的老师添麻烦,这个要求最终还是没有好意思说出口。

今天早晨,我接到一个快递公司的电话,说我有一个快件已经让活动中心传达室的师傅签收,我说怎么会送到活动中心呢?对方说这里的大门口不是挂着教师进修学校的牌子嘛,我忽然咧开嘴笑了,并为快递员所感动。教师进修学校这个单位一般人不会在意,挂在活动中心的只是一块牌子,其实我们的单位从来就没有在那里办公。这是一个有心的快递员,他在没有和我核实单位地址的情况下直接将快件送到一个并不会引人注意的挂牌单位,怎么不令人感动呢?他还告诉我,快件好像是一本书。预感告诉我,这可能就是我盼望拿到的西部教育杂志样刊,但也许说不定还是哪位文友赠我的教育大作呢,因为最近我并没有从网上订购任何书报。

活动中心离家不远,正好要送孩子去学特长班,可以顺路去取书。来到活动中心,保安于师傅正在专心学习,我和他打了招呼,说明来意,他扬头示意我的快件在另一个桌子上。扭头一看,哈,正是我日思夜想的西部教育杂志。心里不由一阵欣喜,但更多的还是感动,感动于西部杂志社所有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动于他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感动于他们为作者着想的可心可人的工作细节。快递单上的信息显示,杂志是在22日邮寄,25日便送到了我的手中。

感动之余,我打开电脑敲下以上文字,一吐我我对中国西部杂志社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以为快,并对在百忙之中帮助我解决问题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3年初识西部教育,便有如此感人的故事发生,相信在接下来的2014年会有更多令人感动的故事发生在你我身边,但愿故事的主角有你有我,让我们共同谱写中国西部教育杂志更加灿烂辉煌的新一年。

2014年,学习西部,支持西部,推介西部,祈福西部!

                                   2014125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