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阻碍人生的一厘米  

2016-12-26 16:29:16|  分类: 教师博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阻碍人生的一厘米

       有一个运动员,身高1.88米,是一位出色的运动员,教练对他进行精心培养,希望他打破全市跳高纪录。但是男孩无论努力,就是无法超过1.89米,为此,教练非常着急,因为市跳高纪录是1.90米,1厘米之差就是无法突破。 

阻碍人生的一厘米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教练冥思苦想后,终于想出一个奇招。一天,教练直接将横杆升至1.90米。此时,这个运动员并不清楚横杆的实际高度。第一次试跳失败时,教练厉声呵斥“怎么连1.88米也跳不过去?”
       第二次,这个运动员居然一跳而过,教练暗喜。原来,心理作用有时大于生理和本身。他严守秘密,直到弟子在全市运动会上打破市纪录时才告诉他。 
       有时,在人的心中或许会有一个看似不可跨越的障碍高度,如果把困难想像得很可怕,就无法战胜它;如果把困难看得渺小些,就有可能战胜它,一旦跨越心中的障碍高度,突破阻碍人生高度的1厘米,成功就在眼前。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