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两颗苹果树  

2017-09-13 20:44:42|  分类: 教师博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颗苹果树

中耀

有两棵苹果树,共同生长在山的南坡上,一棵长在东边,一棵长在西边。每天,太阳从它们头上走过,洒给它们充足的阳光。它们的身边有一条水渠流过,不用下雨,它们就能喝得很饱。它们的周围还有更多的果树,果农在施肥时,总忘不了也要给它们也施上足够的肥料。总之,他们生长的条件很好。

可是,它们结的苹果大小,味道都不一样。东边的那棵树结的苹果又大又甜;西边的那棵树结的苹果又小又不甜。

一天东边的苹果树对西边的苹果树说:“咱俩生长的条件都一样,你干嘛总是结出那么多又大又甜的苹果呢?”“我可不能像你那样费尽力气的给他们结那么多大苹果!”“你知道,那是很辛苦的,可是却白白的让人们摘走了,我们何必辛辛苦苦的干这种傻事呢?……”

“你的话真奇怪,难道我们的责任不就是长出又大又甜的苹果给人们吃的吗?”“再说了,人们为咱们提供了这么好的生长条件,我们应当回报他们啊!否则,我们生存得还有什么意义呢?……”西边的苹果树回答说。

“嘿嘿!这只是你的道理,我可不同意你的说法。我认为啥时候都得先考虑自己的利益,人们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嘛!反正我得要自己生活得舒适,要保持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这是我的理想和追求……”

它们争论过几次,可是谁也改变不了对方的观点。

春天来了,果农要繁殖苹果树,他们从东边苹果树上割下很多枝条,又切取一些砧木……东边果树忍痛坚持着,但是它知道这么做的意义。

西边果树冷笑着对它说:“老兄!感觉如何?这可是你自作自受、自找苦头,是你的道理给你带来的苦果……我虽然同情你,但是我可救不了你!”

过了些日子,果农改造果园,他们要新栽培一些新品种的果树,于是很自然的砍了西边那棵结小果子的苹果树。它痛苦的东边果树说:“老兄!你就这样冷漠的看着我死去?你不能帮帮我吗?当初我对你的遭遇多么同情,至少你也应当帮我想想办法啊……”

东边果树无耐的说:“嗨!这也是你自己招来的苦果呀……我很同情你,也很想帮助你,甚至我愿意用我的生命代你受过。可是,果农会同意吗?我只能告诉你:“你这是自作自受,自找苦头,谁也救不了你……”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