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我是你的天使  

2008-07-16 15:04:24|  分类: 智慧教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东淄博博山区第一中学 范素丽

 

       那是新年前两周,学生们被即将到来的考试压得喘不过气来。因为紧张而忙碌,他们脾气也日益见长,经常为一点小事起冲突。我一边处理着孩子们的大小纠纷,一边召开大会小会,教育他们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可效果不理想,空气依然令人窒息。我想这样下去,不但会影响学生间的感情,还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得想个好办法。

恰逢学校布置新年活动,我灵机一动,计上心头。班会时,我拿了一个礼盒放在讲台上。毕竟是初一的孩子,好奇心让他们瞪大了眼睛,猜测着我的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同学们,我准备让大家提前进入新年,我们班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进行一个活动——我是你的天使!”学生们一头雾水,但饶有兴趣。于是我让学生每人从盒子里取一张纸,在纸上写好自己的名字后放回,弄混后,每人再抽出一个名字,如果抽到自己就重抽。“请同学们记住你抽到的名字,你就是他(她)的天使,但不要告诉他(她)。接下来两周内,为他(她)做一件好事,新年晚会上,为他(她)准备一份不花钱的礼物,写一句祝福的话。”就这样,学生们都当上了小天使。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个学生都积极地策划着如何为自己所庇护的人做好事。大家付出着,享受着,幸福着,也感动着。一个微笑,一次点头,一块在需要时递过来的橡皮,他们都觉得是自己的天使送出的。

新年晚会上,在揭晓天使是谁时,大家收获了另一份感动。每有一位学生站起,就会有一位天使赠上新年礼物和贺词。捧着精心制作的贺卡和玩具,读着饱含温馨祝福的句子,一份浓浓的爱意充盈在每个人心中。

那次期末考试,我们班总成绩列年级第一。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