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我的暑假之旅(一)  

2009-08-20 17:04:08|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暑假之旅(一)

09年暑假,我们全家的旅游目标再一次锁定秦皇岛北戴河。上一次到北戴河是在三年前,当时女儿只有5岁,好多游玩项目还玩不了,加之她对上次的旅行记忆已经很模糊,于是就有了今年暑假的再次北戴河之行。

上次我们是自己乘火车去的,来回五天,玩了三天。这次为了和其它带小孩的朋友一同去,我们选择了旅行社的北戴河三日游。13日早6时从宣化公园门口乘坐由张家口开来的旅游大巴车,一行50人向北戴河而去。6个小时的车程,由于一路上有相识的同伴,有说有笑、边吃边喝也并不觉得有多累。特别是孩子们在行至北京附近看见有机场的客机起落升降,更是高兴的指指点点。兴奋的心情洗落了旅途的疲劳,几个有晕车症状的孩子这次也没有一点不舒服的表现。

12时左右到达北戴河,进餐后便到游船码头乘坐“长城号客轮进行了一次海上之旅。畅游在茫茫无边的大海,看着不断涌动的白色浪花,吹拂着潮润凉爽的海风,听着那欢跃的海岛鸣叫,望着那渐渐隐去的陆地建筑,水天一色的美景跃然眼前,人的心情顿时像大海般宽阔无边。孩子们则将双眼紧紧地盯着海面,希望能够发现一些令人惊奇的海洋动物。随着船桨带起的一圈银白浪花,客轮在大海水深达20多米处转了一个大弯,缓缓向岸边驶去。

上岸后我们并没有去参观导游推介的南戴河西游记宫。而是尽情地在海滨浴场玩水嬉戏。虽然我和女儿都不会游泳,但我们在岸边的浅滩处冲浪、玩沙,也玩得非常尽兴。

吃过晚饭,导游带我们参观了北戴河的奥林匹克公园。这是一个为29届奥运会而新建的免费绿地游园,园内有一条长达几百米的大型浮雕墙,向人们展示并介绍着关于奥运史、奥运人物的知识。我们还参观了公园内的国内首个轮滑博物馆,与奥运冠军的手足印一起比长短,欣赏了音乐喷泉给人们带来的凉爽与惬意,度过了北戴河之旅的首个难忘日子。

第二日的行程是“乐岛”,上次我们来的时候叫“山海关欢乐海洋公园”。这是一个非常适合人们游玩的大型水上娱乐游园。进入园中,我们便直奔适合女儿游玩的儿童嬉水乐园。虽然这次来女儿的胆子大了许多,但敢玩的还是三年前的一些项目,多数还是在浅水池练习游泳。不过在我的鼓励和带动下还是上了几次滑梯,也淋了几次水。这次的总体感觉不如上次好,由于池中的水不能够及时更换,加之我们来的较早,地面上有很多的海水沉淀物,脚下总是滑滑的,我不小心滑了足有两跤。

乐园内的的许多大型嬉水项目要等到中午后才能开放,多数项目女儿也没有胆量玩,我们又来到海滩尽情地冲浪。随着一个个巨大的浪花不断涌来,一声声的呼叫、一脸脸的海水、一口口的咸涩味道,让我们完全沉浸在与大海搏斗的幸福体验中。

之后我们欣赏了海洋剧场海象的出色表演,观看了水上摩托艇的惊险刺激场面,参观了极地动物馆。在女儿的一再要求下,由她亲自掌握方向盘,还驾驶小型电瓶车玩了将近半小时。多半天的时间,该玩的几乎都玩过了,遗憾的是由于时间安排的不是很好,有几场演出,特别是花车巡游和泼水活动我们未能参加。

第三天是到南戴河的沙雕大世界观看沙雕,滑草、滑沙,经过漫长的排队等候,妻子和女儿终于体验了一次滑草的刺激经历,虽然她俩几乎是闭着眼睛冲下来的,但终究是有了这样一次敢于尝试的胆量。

总之,这次北戴河之行又有新的感受,也有新的遗憾。一两年之内,一定要让女儿学会游泳,那时再到大海去冲浪!

  评论这张
 
阅读(52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