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教学新秀演讲活动即席发言  

2010-06-04 11:03:33|  分类: 教育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学新秀演讲活动即席发言

 

20106月3日,应阁西街小学党支部郭书记邀请到该校参加“提升专业素养,做魅力教师”暨教学新秀演讲比赛活动。学校安排我代表与会嘉宾发表讲话。在认真聆听了14位选手的演讲后,我作了如下即席发言

老师们、同学们:

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愉快的时光。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与会的全体嘉宾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老师们,我们选择了教师这种职业原本是为了追求人生的另一份幸福而来的,而我们的幸福不仅包括收获学生的成长与进步,还应该包括自身的专业发展与成熟。而任何一种经历都是教师成熟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和阶台。今天聆听了大家充满激情的演讲,我为大家的勇气表示由衷的敬意。我们鼓起勇气又一次在评委面前,在学生面前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教师是一种充满激情的职业,激情源自热爱,激情源自自信,激情源自扎实、全面、成熟的专业素养。

没有活动的集体生命力是孱弱的。今天学校党支部精心组织了这次活动,说明我们阁西街小学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我们应该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凝聚向上的集体中而感到荣幸和自豪。工作、生活在这样一个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集体中,我们也没有理由不成长,不进步。而我们成长进步的着力点应该在哪里呢?我认为应该体现在踏实、勤奋、思考与创新这几个词,“唯有一心一意,才能十全十美”(参赛教师演讲题目)。

希望老师们通过这次教学新秀评选活动,不断向身边的同事们学习,提升教学能力、提升育人能力、提升发展能力,提升师德标准、提升品质标准、提升健康标准,提升工作效率。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创新的工作理念,尊重学生、转变观念、变革教法,减轻自己的工作负担,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体验“简单的快乐” (参赛教师演讲题目)。

老师们,我们不能只做蜡烛:唯有牺牲自己,才能照亮他人;而应做明灯,首先照亮自己,同时光照万家。以自己点滴的成长与进步,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做学生心目中的魅力教师,以我们高尚的人格魅力,凝聚学生的向师力量,促进他们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

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4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