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阶段工作汇报  

2011-05-31 15:42:00|  分类: 教育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熟人见面总要关切地问一句,最近在忙些什么?忙些什么呢?似乎又没忙些什么,可确实又总是闲不下来。现在将这段时间的工作梳理一下,算是对大家作个阶段汇报:

单位本职工作:

315,召开第一次全区教务主任会议,传达教师教育工作计划,布置安排本学期主要工作。

321,召开第二次全区教务主任会议,布置安排2011年中小学教师素质提高全员培训报名工作。

329,经过精心筹备,宣化区骨干班主任中级研修班在宣化区阁西街小学举行开班典礼。每周二、三,分中学班、小学班两班授课,采取小班化教学,小学班37人,中学班29人。这是我区班主任培训工作的新尝试,以听讲座,看视频、读专著、写案例、观摩学习、研讨交流为主,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培训班学员作《浅谈班级文化建设》和《如何开好学生家长会》两个讲座。

421,接受河北省教育厅对我区教育干部培训工作调研。

422,召开第三次全区教务主任会议,传达区师德活动月实施方案,布置安排2011年全区师德建设月活动。安排第二期市、区级骨干班主任评选事宜;第三期河北省骨干教师申报评选工作。经过初级基本条件筛选、评审组打分和领导小组评议,分别于5月上旬和5月底报张家口市教育局参加市级评审。

59起,参加局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大合唱节目排练。

参加学校活动:

228,参加阁西街小学“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并被该校聘为工作室指导教师。

311,参加朝阳街小学青年教师成长促进会“练职业语言,展教师风采”青年教师朗读比赛,作赛后发言并现场朗读交流。

414,参加新兴街小学与张北县马场坊小学“1+2手城乡共进交流学习活动。

56,参加胜利路幼儿园“三学习”系列活动暨师德承诺仪式。

512,参加朝阳街小学与张北县大西湾和康保县丹清河小学“1+2手拉手城乡共进交流学习活动。

524,参加党政办组织的全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常90周年“我身边的榜样”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

527,参加思政科组织的“新华杯——历史的选择”学生读书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担任评委并作现场点评。

应邀培训讲座:

39,应跃进街小学邀请,到该校作《享受教育 享受人生》培训讲座。

310,应东二道巷和圃园街学校邀请,到东二道巷小学作《享受教育 享受人生》培训讲座。炸子市街、鼓楼小学、下八里小学等学校也安排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324,应建国街小学邀请,到该校作《享受教育 享受人生》培训讲座。

55,应鼓楼幼儿园邀请,到该园作《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幼儿教师师德培训讲座。

57,应观桥幼儿园邀请,到该园作《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幼儿教师师德培训讲座。

517,应胜利路幼儿园邀请,到该园作《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幼儿教师师德培训讲座。

个人专业成长:

33,申请加入全国班主任成长研究会员后,首次参加该研究会 “心语沙龙大讲堂”2011年网上培训交流活动。结识全国优秀班主任团队,聆听全国优秀班主任郑立平等教师的“班主任话幸福系列讲座”。加入研究会,对助推个人专业成长意义非凡。

《开个高效家长会》公开发表于重庆教育学院学报《师资建设》(学习研修版)2011年第3期总第159期。刊号:ISSN1008-639050-1038/C邮发代号:78-209,精心修改并推荐赵华老师的家长会文稿《培养小习惯成就大人生》也刊发在同期杂志。

《课堂教学常规技术举隅》公开发表于《青年教师》2011年第5 期,总第17期。国内统一刊号:CN22-1372/G4,国际:ISSN1637——6265邮发代号:8-305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