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转)有一辈子时间下注  

2013-12-01 18:59:58|  分类: 教师博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辈子时间下注

王潇

今日限行,晚高峰却不得不出去见个人,我好不容易打到辆车。

坐进后座,我说:“师傅,工体东门。”

师傅问:“走二环还是走三环?”

我说:“呃。。。走二环。算了,还是走三环吧。”

师傅又问:“你决定了吗?三环?”

我有点犹豫了,问师傅:“您觉得现在走哪能快点儿?”

师傅一脚油已经开出去:“这个时间段,俩道儿概率差不多。但是你现在必须二选一。”

“那就三环。”我的语气显得很有决断力。

车在三环上二十分钟没动。

我沉不住气了,自己嘀咕:“唉这三环还真是挺堵的。”

前座飘来师傅的冷冷的一句话:“但你已经选了。”

我心里一惊!再琢磨刚才让我二选一的环节,这师傅的说话方式很挑战啊。

“我就是念叨一下。”我竟然解释起来。

师傅又说:“事情往往就是这样,选择一旦做了就没法反悔。”

他说得没错。

师傅也许是在试图校正乘客可能的情绪化。

但其实跟我真不用这么聊,我这么想着,就沉默了。

接下来车缓慢前行了二十分钟。

师傅开口说:“刚才挑道儿的时候,咱不可能知道真正的路况。”

我听着。

师傅接着说:“挑哪个都是按照经验和猜测,赌一把。你押了三环。但是这一手你点儿不正。”

我说:“嗯。”

“既然已经赌了,好坏就都得自己担着了。本来,凡事就往往都是有俩结果。”

我说:“对。”

“要么就别赌。这点儿别出来,别办这事那事儿的,别往前奔。你行么?”

我说:“我不行。”

师傅停了一下,又说:“你看这满大街的车和人,明知前面儿凶吉未卜,还是一门心思忙活。”

呦,话题深沉了。

我想了想,说:“但是因为怕输就不出门奔了也不成。因为呆着不动也算一种选择,呆着不动就只剩下输了。”

师傅侧头瞅了我一眼,说:“你心态挺好的。”

我乐了。

终于到了工体东门,我给钱下车,找零的时候师傅对我说:“姑娘,你有一辈子时间当赌注呢。所以挑错路这都不算事儿。

“谢谢师傅!”我关上车门,昂扬的走向工体东门,去为我的下一场下注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