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宣化区鼓楼小学师德培训  

2014-04-10 21:09:24|  分类: 工作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宣化区鼓楼、东升路小学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培训

     为将“践行师德规范 拒绝有偿家教”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月活动继续引向深入,宣化区鼓楼、东升路小学两所学校于49联合邀请宣化区教师进修学校霍庆主任为全体教师做了“自觉戴上紧箍咒”的师德警示教育培训活动。宣化区鼓楼小学师德培训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霍庆主任在讲座中通过列举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多起由于教师行为不当而引发的惨痛事件,警示老师们要遵守爱国守法的职业道德规范,坚决不能因为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而造成教育或教育者的双重失败;通过讲述现实生活中各行各业优秀人物如何做好日常工作的生动故事,启发大家要像他们一样坚持爱岗敬业,将做好教师工作当作与世界呼吸吐纳的接口,在平凡工作中享受职业的幸福感;通过情感银行这一生动贴切的比喻,建议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动关爱学生,以教育爱来存储师生情感,以赢得学生和家长的信赖和尊重,而不能以批评责罚的方式去支取甚至透支师生情感;他还忠告大家,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作为教师时刻都应该思量,我的日常行为是否具有教育性,只有真正从帮助和教育学生的角度来实施的教育行为才能有效地帮助学生成长,进而避免教育事故的发生;在谈到为人师表这一师德规范时,霍老师结合当前市、区教育局开展的“践行师德规范  拒绝有偿家教”师德建设月活动主题,警示大家要自尊自重,不能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而应该以服务学生、服务家长的具体行动去赢得学生和家长的尊重和爱戴;他还强调,作为教师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改变陈旧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模式,才能适应当前时代发展的步伐,才有可能去更多地体会教师职业的幸福感。

宣化区鼓楼小学师德培训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霍庆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讲座和发聋震聩的话语,警示大家自觉戴上紧箍咒,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以自己高尚的言行去自觉培植树立维护好教师职业的良好形象。

听了霍庆老师的讲座,参加培训的两校教师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管理好不良情绪,改正此前的错误认识,以爱心和宽容心时刻储备自己的情感账户,坚守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有偿家教。

  评论这张
 
阅读(6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