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中国西部》(教学研究)约稿函  

2014-06-10 15:26:40|  分类: 报刊征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西部》(教学研究)约稿函

 

    《中国西部(教学研究)》是一本以名优专家、各地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论述、观点为主的大型教育学术刊物,主要刊登各地教育战线优秀工作者在多年教学、研究中所取得的学术成果、教育理论、教学方法。

    “集各地之名师、汇教坛之英才”是《中国西部(教学研究)》发展的根本,“着眼课堂教学、推动课堂改革、推进课程建设、提高课堂质量、提升教学水平”是《中国西部(教学研究)》的终极目标。

 

栏目设置

观天下

    关注西部各地教育局,教研室,学校的动态,提供各地新出台政策,教育计划,教研活动,教育交流活动等新闻资讯报道。

视角

    宏观视角,深度解读目前教学研究的现状,问题,学科教研发展趋势,帮助广大一线教师打开教研视野。来稿要求:有多年教学,教研经验,对某些问题和领域有深入研究并有相关研究成果,观点犀利独到。

特别报道

    集中报道大型交流研讨活动,某地区的教学研究前瞻思路、创新举措及成果,或就某一教育问题进行策划报道。关注教研热点,关注教研典型,以点带面,为区域教研,学校教研发展思路提供借鉴和指导。来稿要求:来稿内容符合该期讨论主题,观点明确。

 

人物

    采访一线教师、骨干教师、特级教师以及教育专家,名家,呈现其教学研究道路上的探索和领悟,成果。

风向导航

    把握教研改革方向,趋势。关注教研改革新动态、各地课改新模式以及理论探索与创新。来稿要求:关注时下课改,教改新趋势,对某些地区新现象,新问题有一定的了解和反思,观点新颖,建议合理。

课堂密码

    聚焦课堂,解开课堂各种现象的密码。展示教师的备课技巧,课堂教学创新,教学反思,以及精品课例,指导教师对课堂实践做出反思,提高课堂效率。征稿要求:文章内容围绕课堂教学,观点明确,思路清晰。

课程经纬

    刊登一些国家课程、地方课程以及校本课程基本情况,同时探讨校本课程、地方课程研发以及国家课程创新并对比其差异。征稿要求:文章内容围绕课堂教学,观点明确,思路清晰。

    

课题辨析

    刊登优秀教师课题研究成果或探讨课题研究方法和意义,并附带相关专家点评。征稿要求:课题成果经过充分调查,结论严谨,具有较大实践指导价值。

    群言堂

    展现不同教学思想的平台,一线教师就某一问题进行积极对话、探讨,达到观点碰撞,提升教学思想的结果。征稿要求:文章话题新颖,贴近教育时事,参与讨论教师较多,讨论激烈,观点多元。

教苑随笔

    刊登一线教育工作者的史话、随笔、叙事等。

书影天地

    刊登一线教育工作者读书心得、观影心得。

    

征稿要求:

文章原创,字数:2000以上,观点新颖、主题鲜明,请勿抄袭,一稿多投(如被其他刊物刊登过请勿转投!)。来稿时请附上作者个人简介、生活照片,并在文件名前标注栏目。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