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小事永远是大事的根  

2014-10-10 21:42:54|  分类: 教师博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事永远是大事的根

安徽 徐长才

廖德明任广东提举刑狱时,他的一个老乡在县城当主簿, 他听说这个人特有能力,就写了奏章向上司推荐他。一天, 廖德明到各县巡视,到了那名主簿所在的县,主簿立即臵酒设宴招待他。其间,廖德明发现宴会所用的餐具、酒具全是 银质的。廖德明暗想: “一个小小的县主簿就如吃奢侈,定是贪婪成性之人。”

回到府邸,廖德明立即把推荐主簿的奏章撤回。连吃饭的餐具都全是银质的,说明该主簿是何等奢华。一个奢华之徒怎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臣?一件小事就足以反映出你所具有的品德、修养,也决定了你是怎样的人,你能取得多大的成就,你的人生之路能走多远。

赵颖是香港杜莎蜡夫人像馆里的一位实习生。一天回到 家里,赵颖在电视里看到贝克汉姆的额头受了伤,贴了一个 创口贴。她顾不上休息,立即去超市买了创口贴,就急冲冲 地向蜡像馆赶去。她费尽周折,找了几个人,都不同意她的看法。赵颖觉得,贝克汉姆的头上有创可贴,蜡像馆里蜡像 也该即时显示这一真实情况。

最终,在赵颖的坚持和努力下,蜡像馆里的“贝克汉姆”贴上了创口贴。当时在全球所有蜡 像馆里,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是最先在贝克汉姆蜡像上贴上 创口贴的。而在所有的实习生中,赵颖是唯一一个最终被留 下来的。为什么赵颖能想到并坚持要为蜡像贴创口贴?蜡像 馆的负责人后来去学校了解,才知他在学生会工作中做每件事,哪怕再小,只要交给他负责,她总是力求做到最好。

一件小事成就了求职的大事。因为这件小事表现出了赵 颖做事细心、认真,对工作怀有责任感。而这种对小事认真、 负责的态度正是推动我们事业发展、成就大事所必不可少的 要素。小事是大事的根。只有花大功夫做好小事,把小事当 成大事去做,把小事做好、做到位、做完美,才能提高做大 事的成功率,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而那些老是抱怨自己没 成什么大事的人,往往败就败在对小事无动于衷、视而不见上。

迪士尼的新员工在进入公司时,都要接受三天的培训。

第一天培训如何扫地。扫地有三种扫把,分别是扒树叶的、刮纸屑的、掸灰尘的。怎样扫才不会让树叶飞起来?怎样刮 纸屑才能刮得好?怎样掸灰才不会了让其飘起来?这些看 似简单的小事都要严格培训。

第二天学怎样抱孩子、 换尿布。 如果员工不会抱,动作不规范,不但不能给顾客帮忙,反而 会添麻烦。换尿布时,要注意方向和姿势,应把手摆在底下, 尿布折成十字形,员工必须学会。第三天就是辨识方向,景 区所有的设施和场所都在哪个地方,员工站在任何一点都必 须清晰明了,给客人指出最快捷的道路。正是因这一件一件 微不足道的小事,为迪士尼赢来了良好口碑。

迪士尼缘何长盛不衰?源于员工们做好了一点一滴的小事。

一个企业如此,一个人也这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滴水见太阳,小事见精神。小事都 做不好, 何谈大事?而再小的事情, 做到极致也能成就大事。 做好点滴小事,就眼前来看,可能是不值一提,但从长远来 看, 他提升的是个人的素质形象, 关乎我们人生事业的成败。

任何一棵生命之树的衰荣,都可 以从它的根上找到答案。细微里有造就“显著”的种子。我们千万别小看这一粒微不足道的种子。它一旦发芽,长大就 会显著起来。 “怒己则昏” ,所以,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 时时做好小事情,从而成就自己的辉煌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