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卡耐基选助手(名人轶事)  

2016-11-15 18:00:25|  分类: 教师博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卡耐基选助手(名人轶事)
张军霞 《 生命时报 》

  戴尔·卡耐基是美国著名的人际关系学大师,开办的培训班遍布世界各地。有一次,卡耐基到巴西一座城市讲课,要在当地停留半个月左右,临时需要一名助手。得知消息,有好几个人来应聘,可惜都没有被卡耐基选中,就在他有些失望时,最后一个参加面试的人走了进来。 
  这个小伙子看起来不到30岁,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言谈举止也很得体,美中不足的是,他的衣着有些不太讲究,衬衣的袖子显然缝补过,鞋的样式又老又土,这样的人来给大师当助手,显然是不适合的。工作人员正要劝他离开,卡耐基却赞许地对他点了点头说:“领一套工作服,下午就来上班吧。” 
卡耐基选助手(名人轶事)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面对工作人员的不理解,卡耐基讲述了一个童年的故事: 
  当年,他还是一名小学生的时候,有一次,老师准备给学生讲一幕童话剧,要求每个人把自己最心爱的玩偶带到学校来,还要为它们选美呢!孩子们都很兴奋,争先恐后把家里最好的玩偶带来。它们有的颜色鲜亮,有的穿着精巧的衣服,有的能够发出动听的音乐。卡耐基带来的却是一个耳朵受伤、衣服被巧克力弄脏的小熊,在一大堆玩偶中,它显得格外难看。同学们哄堂大笑,弄得卡耐基都快哭了。 
  老师蹲下身子,温和地对卡耐基说:“这只小熊的耳朵掉了,我猜是因为主人非常爱它,天天亲吻它造成的;至于它衣服上的巧克力,肯定是主人最喜欢吃的食物,他舍不得自己吃,特意拿给心爱的小熊一起分享,才弄脏了它的衣服。一个被主人这样疼爱的小熊,是多么幸运呀。我宣布,今天最美的玩偶就是这只小熊!”老师刚刚说完,同学们就开始热烈地鼓掌,卡耐基激动的抱住自己的小熊,眼泪滚滚而下。从那时候开始,老师让他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都要学会从最糟糕的情况中,找出最美好的细节。 
  刚才来应聘的小伙子,他的皮鞋虽然样式很土,却被精心打理过,上面没有一丝灰尘;他的衬衣又破又旧,可是洗得干干净净,缝补的针脚很精细,已经尽量做到了不露痕迹。这些细节说明他十分注重仪表,只是经济状况比较窘迫。这样的人一定会加倍珍惜自己的工作机会。 
  果然,卡耐基留在巴西工作的那些日子,这位小伙子工作一直非常卖力,凡事都打理得井井有条。看似最差的事物,其实拥有最好的一面,卡耐基的“小熊”理论再次得到验证,这也是一种独特的智慧。▲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