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赫本的感叹  

2017-04-25 09:41:37|  分类: 教师博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赫本的感叹
张军霞

奥黛丽·赫本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她父亲是一位英国银行家,母亲是荷兰贵族后裔。优越的家庭条件,让赫本从6岁开始便就读于英国的贵族学校。不幸的是,由于后来父母离异,她只好跟着母亲回到荷兰。

之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有人谣传她母亲有犹太血统,所有财产都被没收。从此,赫本过着贫困的生活。直到战争结束,母亲带她回到伦敦,送她进入了著名的玛莉·蓝伯特芭蕾舞学校。

赫本的感叹 - 暖阳 - 霍庆的博客

 

或许曾经贫困的生活让赫本的内心受到了创伤,面对之前最喜欢的芭蕾舞,她的反应变得迟钝,动作总是做不到位,被老师屡次批评,她因此变得畏缩起来。有一次,母亲去学校,看到别人都在上课,只有赫本站在一边,便问她为什么不去练习跳舞,她委屈地说:“我站在这里看别人怎么跳,不也是在学习吗?”

母亲没说什么,开始天天陪着赫本去看别人跳舞。有一天,母亲又问女儿:“你现在可以开始跳舞了吗?”赫本摇摇头说:“老师讲的关键技巧,我还没有完全背下来,恐怕还是要等等。”“孩子,现在试着什么都不要想,按照你自己的意愿跳。”母亲的语气十分坚决,赫本只好咬着牙开始尝试。由于没人围观,她一点也不紧张,最开始动作还有些僵硬,但跳着跳着,四肢渐渐地柔软起来。她沉浸在舞蹈的世界里,直到实在跳不动时,才慢慢停下来。

“奇怪,妈妈,我来学校这么多天了,似乎今天才感受到舞蹈的魅力,我是不是笨得不可救药?”赫本郁闷地说。“你并不笨,只是忽略了一个道理:与其学习一百遍技巧,不如行动起来去尝试一次!”母亲意味深长地说。

赫本牢牢记住了母亲说的话,从此刻苦练习,不久就击败多名应征者,成为音乐剧《高跟鞋》的成员。由于表现突出,赫本首次出演电影《天堂的笑声》,之后又在电影《双珠艳》中施展舞技,被导演推荐到《罗马假日》剧组。凭借饰演的安妮公主一角,她不仅俘获了全世界亿万影迷的心,而且拿到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她此后创造的多个银幕形象,给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美好印象。

在回忆往事时,赫本非常认真地说:“放弃纸上谈兵,敢于尝试,是我能够成功饰演那么多角色的关键。因为早在多年前,母亲就教导过我,学习一百遍技巧,不如行动一次!”▲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