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霍庆的博客

关注教育 服务教师 交流思想 提升智慧

 
 
 

日志

 
 

话怎么说,都是一句  

2017-07-02 11:09:31|  分类: 教师博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话怎么说,都是一句
作者:流念珠 
《演讲与口才·成人版》2017年13期

  有个名叫大佟的成功企业家,在家是个大孝子。每次出门,母亲都会交待他:“儿子,多带件衣服,出去凉,别感冒了。”大佟从来不说“您别操这心了”,而是说:“行,妈,您放心吧。您不说,我还忘记带棉袄了呢。”可带去的那件棉袄,大佟从来没穿过。
  前些年,大佟辞掉稳定工作刚去创业时,他的母亲拦着他:“不行,挣点钱容易吗?你别出去瞎折腾了,好好找份工作。”大佟一面跟母亲周旋,说“妈,我不做,我肯定不做”,一面继续在外打拼。后来,企业慢慢经营成功了。有一天,大佟带母亲到自己的公司去逛。母亲转了一圈,觉得很满意。她问:“哟,这么大的公司,谁开的?”大佟说:“人家的。我来当职业经理,都是人家投的钱。”母亲连连点头:“好,好,这样才好!这样咱家就不用担风险了!”
  有一次大佟和朋友说起这事儿。朋友问他:“你这不是表里不一,专门骗人吗?”
  大佟说:“钱在我兜里,事儿是我在做。我妈她说了又不算,我就让她说啥是啥呗。我若竹筒倒豆子,把该说的、不该说的全说了,她既帮不上忙,还得瞎担心一场。存心惹父母不高兴,我傻呀?只要父母不能为我们做决定,他们说的就永远是正确的。既然如此,我们何不只说一些让他们高兴的话?”
  朋友听完,一下子理解了大佟的另类孝道。确实,话怎么说,都是一句。只要父母高兴,做儿女的就算有时“表里不一”,也是一种孝。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